杂食动物
 

【丝路组】重逢(4-5)

夹带亚赫私货→_→
PS:本文主CP丝路,无副CP(如果你们看出来了什么那一定是错觉→_→)
以下正文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4
罗慕路斯是在一阵食物的香气中醒来的。
“爷爷你醒了!!”费里连心爱的pasta都顾不上,扑到罗慕路斯床边。
罗慕路斯缓慢地眨了眨眼睛,半晌,才看向床边的人:“费里?”
费里抱住罗慕路斯的胳膊,带着眼泪笑道:“爷爷你终于醒了!”
“我……睡了很久?”罗慕路斯还不太能接受“自己还活着”这件事。
“您都睡了三天三夜啦!”费里抽抽搭搭道。
“准确地说,你已经睡了将近500年了。”王耀推门而入。
“王耀?”罗慕路斯有些不确定。
“是我。怎么,老朋友都不认识了?”王耀戏谑道。
“我不是那个意思……只是你变化有些大,我一时没认出来罢了。”罗慕路斯挠挠头。
“好了费里,别老是缠着你爷爷了,来,把这碗汤端给他,补身子的。”王耀从保温桶里盛出一碗汤,递给费里。
费里抹抹眼泪,接过汤碗。罗慕路斯就着费里的手喝下了这碗汤。
其实罗慕路斯本身并不是太爱喝汤,但他领略过王耀是怎么对待拒绝接受他厨艺的人的,所以不敢不喝。
王耀满意地看着他喝完了一整碗汤。他留下了汤,嘱咐费里盯着他爷爷把汤喝完。
“你去哪?”罗慕路斯眼看王耀要走,连忙准备掀被子下床。
“哎哎哎你别下来!”王耀好说歹说把人劝回了床上,见罗慕路斯乖乖地又坐了回去,王耀便对费里小声说:“我去看看亚瑟他们吃的怎么样了。”
“亚瑟是谁?”没想到罗慕路斯听力一点没退化。
“一个暂住在我家的晚辈。行了,你别打听东打听西的,我先去安顿一下厅里那些小鬼,等会再来看你。”
罗慕路斯还想再问,王耀早就跑得没影了。
费里又盛了一碗汤,小心翼翼地端到罗慕路斯面前:“爷爷,喝汤。”
罗慕路斯对汤兴致缺缺:“你先把汤放下,我有事要问你。”
5
王耀回到餐厅,发现想象中剑拔弩张的画面并没有出现,取而代之的是一群臭味相投的吃货。
“早知道这么容易就能解决矛盾,我们还打个屁啊……”王耀腹诽。只不过看到一片狼藉的餐桌,他突然觉得自己的钱包有点疼。
菊和路德看见王耀,神色微妙地放下了餐具,起也不是坐也不是。
王耀叹了口气,毕竟自己当初脑子一热打肿脸充胖子,如今也不好把人推出门去。
“各位吃的怎么样?”
“太好吃了!这是Hero有生以来吃过最好吃的一顿之一!”“论美食,哥哥我还是只服小耀你……”“做的比红酒混蛋好吃多了……”“呐呐万尼亚很满意哦^L^”“ni……耀桑的手艺还是那么好……”“土豆、香肠很美味……”
王耀安静地虚心接受他们的赞美。等大家都说的差不多了,他才继续开口:“那么谁来结一下账?”
死一般的安静。
“哈哈王耀你是在开玩笑吗?”“小耀别开这种玩笑哥哥可受不起。”“王耀你这么做可就有点不厚道了。”“耀桑,您真的要这么做吗?”
吵吵闹闹吵吵闹闹。
王耀叹了口气,刚要拿出准备好的借条模板,背后传来的声音打断了他:“我来付。”
王耀诧异地转身,就看见穿戴整齐的罗慕路斯走了进来。
“不是让你不要下床吗?你怎么还是下来了?费里呢?”王耀忍不住问道。
“费里吃饭呢。我是过来看看。”罗慕路斯没在意王耀的眼色,从手指上拔下一枚红宝石戒指,递给王耀,“这个,作饭钱,够不够?”
王耀盯着戒指,半晌,才接过它。
阿尔一阵欢呼:“太好了,有人付钱了,快吃快吃!”其他人听见阿尔这么说,也如释重负,纷纷拿起餐具继续吃。
“你们……”王耀气极反笑,转头却已不见罗慕路斯的身影。他连忙跑出餐厅,在走廊追上了罗慕路斯。
“罗慕路斯!”王耀追上罗慕路斯,拽着还没反应过来的人进了一间没人的房间。
“喏,还你。”王耀拉过罗慕路斯的手,把戒指放在他手里。
“这是饭钱。”罗慕路斯静静地看了一眼戒指。
“他们的饭钱还不用你来付!”王耀干巴巴说道。他抓过罗慕路斯的手,把戒指塞进罗的手心。
罗慕路斯把戒指塞回王耀手里:“这枚戒指,是我欠你的。”
“就几顿饭而已,谈不上欠不欠的。”王耀将戒指推回来。
“今天的汤,这几天的照顾……哦对了,还要感谢你的救命之恩,算上这次在海里,你已经救了我两次了。”
王耀愣愣地看向罗慕路斯,半晌说不出话。
“怎么不说话?嫌不够?我现在可什么都没了。要不……”罗慕路斯倾身向前,“就只能以身相许了。”
王耀抽出被罗慕路斯抓住的手,长舒一口气:“这才像你嘛……刚刚那么严肃,我还以为你换了人。”
“那现在呢?”
“听到你还能开玩笑,我就放心了。”王耀拍拍罗慕路斯的肩,两人一起大笑起来。
大笑过后,王耀把玩起了手中的红宝石,突然想起罗慕路斯之前的话,问道:“你真的只剩这一枚了?”
罗慕路斯摸了摸下巴,思考半晌,道:“你猜。”
王耀斜睨着罗慕路斯。
罗慕路斯投降道:“好吧好吧,不瞒你,我确实还有好些,但你总得给我留一点做日常花销吧……我这人生地不熟的……”
“有费里罗维诺两个人养你还不够?不是我说,你就不能改改你那生活作风……”王耀鄙夷道。
“我这不是刚醒吗?总得让我适应适应……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罗慕路斯看着王耀把玩戒指,突然开口:“你知道它的来历吗?”
“有什么典故?”
罗慕路斯从王耀手中取过戒指,端详许久,说道:“这是赫菲斯提昂送给亚历山大大帝的。”说完,又将戒指还给王耀。
王耀愣了,盯着罗慕路斯,半晌才含含糊糊说道:“赫菲斯提昂是谁?”
“你不知道?”罗慕路斯讶异地看向王耀。
王耀不以为意:“我又不是世界历史学家……”
“赫菲斯提昂是亚历山大大帝的青梅竹马的朋友……”
“青梅竹马不是这么用的……”
“……和恋人。”
王耀神色古怪地看向罗慕路斯。
罗慕路斯一脸坦荡地看了回去。
王耀不动声色地收回手:“原来这么有背景,看来确实值不少钱,那我就不客气了。”

TBC

评论(3)
热度(9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桔色温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