杂食动物
 

【丝路组】段子文第一辑

普通人设定
甜向日常大法好(:з」∠)_

1 图书馆
盛夏的蝉鸣总是那么聒噪。王耀厌恶地看了一眼窗外的柳树,吸吸鼻子裹紧了外套。
尽管图书馆的空调温度已经低到让大多数人放弃了短袖,但室外怵人的高温还是可以通过投射进自习室的阳光窥见一斑。
王耀努力将注意力集中到教学视频上,然而秃了顶的中年老师实在是缺乏吸引力,尤其是当罗慕路斯正坐在他对面时。
学习中的罗慕路斯和平时很不一样。虽然头发还是一样的乱,但一副眼镜显然给他增添了许多禁欲气质。
自他俩来图书馆自习的第一天起,王耀就见证了姑娘们(以及部分男生)企图引起罗慕路斯注意的n种方法。不说别的,光水杯就摔坏了不下10个——以至于罗慕路斯不得不换一个耐操的塑料杯。
照理说,王耀也算颜值高的了,可有罗慕路斯在旁边,他的身材就有些不够看了。
王耀悠悠地叹了口气,继续点开了视频。
————
罗慕路斯从题海中抬起头来,疲惫地摘下眼镜捏了捏鼻梁,无意中扫到对面人昏昏欲睡的样子,轻笑一声,悄悄拎了两人的水杯站了起来。
“你去哪?”王耀揉揉眼睛,问道。
“去打点水。”罗慕路斯晃了晃手中水杯,“一起?”
王耀看见自己水杯,清醒了几分,站起来盖了笔帽,从罗慕路斯手里接过水杯:“走吧。”
王耀接完水闪到一边,静静地看罗慕路斯接水,以及,排在他俩之后几个正在窃窃私语的女生。
王耀突然想起什么,问道:“我记得你之前拿了两个水杯……要是我不去,你是不是准备帮我打水?”
罗慕路斯打好水,直起腰来,淡淡地瞥了一眼身后的女生:“是啊。”顿了一顿,凑近王耀,用不大不小、正好茶水间里女生们能听到的声音说道,“毕竟你昨晚辛苦了嘛。”
王耀一脸莫名其妙地看着突然兴奋起来的女生们,摇摇头,跟着罗慕路斯走回了自习室。
落了座,王耀压低电脑屏幕,悄悄问道:“你刚刚那句,是什么意思?”
罗慕路斯看着王耀,忍住想笑的冲动,说道:“就是觉得你昨晚复习到12点太辛苦了。”
“有这么好心?”王耀瘪瘪嘴,打开了电脑屏幕。
“你这话说的,太伤人了吧。”罗慕路斯抬起头,作势欲“哭”,“没想到你居然是这种拔X无情的人……”
王耀黑了脸,因为这会儿已经有人注意到这边的动静皱着眉看过来了,他愤愤地踢了罗慕路斯一脚,完全没有注意听他说了什么。
罗慕路斯忍住腿上的疼痛,余光瞥见几个满面红光的女生。目的达到,他也就不再胡言乱语,将注意力放到书上。
很久以后,当两人回忆起这段时,王耀恍然大悟:“好啊你,居然拿我做烟幕弹?”
“烟幕弹不烟幕弹有什么关系?反正现在都坐实了……”罗慕路斯蠢蠢欲动。
“所以你那会儿……”
“你太迟钝了。”罗慕路斯“嫌弃”地看着他,“早知道你这么迟钝,我那会儿就该直接把你拖上床。”

2 厨房
许是常年喝茶的缘故,王耀的口腔内总是充斥着一股淡淡的茶香。说来也怪,罗慕路斯对清苦的茶心存畏惧,却对王耀身上的茶香甘之如饴,仿佛那是世界上最甜的蜜饯,每次都要狠狠吸吮一番。
“西湖龙井?”罗慕路斯与王耀额头相抵,稍稍平复呼吸,问道。
王耀还沉浸在刚刚的那个吻里,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:“错。是……唔……罗慕路斯你干嘛?”
“既然没猜对,当然要再试一次。”说着,不等王耀答应,罗慕路斯又倾身吻了上去。
“卧槽!”春燕的声音宛如一个炸雷,劈开了如胶似漆的两人。
春燕关上门平复了一下被辣眼睛的受伤心情,接着拉开门指着卧室的方向对两人说道:“你俩,立刻,马上,麻溜地滚到你们房间里去,我不想在我的晚饭里看到不明液体。”

3 卧室
罗慕路斯喜欢清晨。
厚厚的窗帘挡住大部分阳光,使得卧室还处于一种昏暗的状态。
略微拨开布帘,一道光线经纱过滤温柔地落在床上,不强,但足够唤醒昨天“操劳过度”的某人。
罗慕路斯尤其喜爱这时的王耀。
一向生物钟准时的某人,只有在这个时候,才会显露出半梦半醒的姿态。
“几点了?”王耀略略用手挡住光线,闭着眼问道。
“9点。”罗慕路斯半跪在床沿,看着对方的慵懒姿态,心里发痒,忍不住又爬上来斜倚在床头。
“这么晚了啊……”王耀感觉到有人挡住了光线,拿开手,微睁双眼,任由罗慕路斯轻轻拨弄自己的头发。
“你要是困,就再睡会儿,反正今天周末。”罗慕路斯替王耀拨开发丝,凑近王耀说道,尤其在最后一句上加重了语气。
“没安好心。”罗慕路斯的呼气都要喷到王耀脸上了,王耀没好气地笑笑,伸手揽过罗慕路斯。
————
王耀喜欢夜晚。
屋外万籁俱寂,屋内别有洞天。
由温柔缱绻到极致疯狂,最后结束于精疲力尽和绵绵困意。
王耀享受这样的过程。
但王耀更喜欢此时的罗慕路斯。
一向精力充沛的某人,只有在这个时候,才会露出一点点乖巧的模样。
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罗慕路斯养成了趴着睡的习惯。脸微侧,只露出乱糟糟的头发;胳膊架在枕头两边,将自己围了起来。
王耀多次试图改变他的睡姿,未果。问他原因,他挠着头嘿嘿笑,只说自己睡习惯了。
后来日耳曼来家里做客,闲聊中提起罗慕路斯以前的糗事,王耀才知道他也是会打鼾的。
但是王耀从没听过。
回忆结束,王耀看向笼罩在暖黄色床头灯灯光里的罗慕路斯,心里好像有什么要溢出来一样。
“罗慕路斯?”王耀凑近轻轻唤他。
回应他的只有呼吸声。
王耀笑笑,起身关掉了床头灯。

评论
热度(16)
© 桔色温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