杂食动物
 

【丝路组】重逢(6-8)

突然诈尸(●_●)

以下正文

6
[门外]
最贴近门的亚瑟脸色难看地转过头。
众人一脸期待地望着他,阿尔甚至问出了声:“他俩在干啥?”
“他们……什么也没做。”
阿尔一愣:“纯聊天?”
“嗯。”亚瑟铁青着脸起身快速离开。
“哎,亚瑟你……”阿尔欲拉住亚瑟,被开门的声音打断了。
“阿尔?你怎么在这?”王耀诧异地看向门口的人。
阿尔尴尬笑笑,瞥了一眼走廊——人他妈早都跑光了——在心里把那些没义气的骂了一圈,面上还要憨笑着装傻道:“Hero就是吃饱了出来溜溜,溜溜……”
王耀也笑道:“你也会吃饱?”
阿尔挠头傻笑。
王耀没继续看他,拽着罗慕路斯出了房间,扬长而去。
阿尔长舒一口气。
“等等!如果Hero没看错的话,刚刚王耀他们是手牵手走的?”
————
王耀和罗慕路斯回到了费里的房间。
“费里?”罗慕路斯敲了敲门,没有回应。
两人并不吃惊。抬脚进了房间。
罗慕路斯伸手捞过桌上的水壶,给王耀倒了一杯。
王耀正渴得厉害,毫不犹豫地一饮而尽。
罗慕路斯等王耀喝完,拿回杯子,又给自己倒了一杯。
“哎那是我喝过的!”王耀忙不迭说道。
罗慕路斯满不在乎:“不是你要我改改我的生活习惯嘛?能省就省吧。”
“那我也没叫你在这上面省啊……”王耀看着罗慕路斯咕嘟咕嘟喝下一杯水,无奈说道。
王耀看看周围,拖过桌子前的椅子,动作略带僵硬地坐了下来。
“你腰怎么了?”罗慕路斯立刻就发现了这个细节。
“哦,没事,就一些小伤。”王耀敷衍道。
罗慕路斯见他不肯说,也就没再追问下去。
两个人就这么静静地坐着。
王耀觉得这样沉默下去也不是办法,于是先开口:“咳,那个,你现在感觉怎么样?”
罗慕路斯挥舞两下拳头:“还不错,感觉比我以前还要有力气。”
“那就好。话说回来,你怎么会出现在这?”王耀问道。
“我也搞不清楚。”罗慕路斯挠挠头,“听说好像什么地方起火了。我看见没人注意,就偷偷跑下来,本来只是想趁机帮帮费里,没想到居然有了身体。”
王耀懵懂地点点头,又接着问道:“那你什么时候回去?”
“不知道,我每次下来都是等到有人来找我我才回去。”说到这,罗慕路斯不好意思挠挠头,“总想多沾染点人间的气息。”
“想多看看费里和罗维?”
“毕竟是我在世上最亲的人了。”
“我能理解。”王耀给自己倒了一杯水,“濠镜嘉龙湾湾在外头的那些日子,我也想他们想得厉害。”
“在外头?”
“嗯。被人掳走了一段时间。”王耀淡淡答道。
“这你也同意?!”罗慕路斯觉得不可思议。
“世道变了。”氤氲热气模糊了王耀的双眼,“时间可以改变很多事。”
两人再次陷入了沉默中。
罗慕路斯觉得自己也该说些什么:“他们回来了吗?”
“都回来了。”王耀呼出一口气。
“那就好。”罗慕路斯也跟着长舒一口气,手搭上王耀肩膀,苦笑道,“你还有国土,还有机会,不像我……”
王耀看向罗慕路斯,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“不说我了。”罗慕路斯强打精神,“还是说说你吧。最近怎么样?”
王耀耸肩:“还不就那样。”
“哪样?”
“跟一群小鬼打交道。”
罗慕路斯回忆起他在餐厅看到的事:“你说餐厅里那些不知好歹的后辈?”
“不知好歹的后辈?”王耀挑眉看他。
“不是吗?”罗慕路斯反问道。
王耀笑了笑,没有说话。
“话说回来,我记得你可是特别记仇的,还能和把你弟妹带走的人谈笑风生?”
“感情在你眼里我就这形象?”王耀冷哼一声,“真要记起仇来,连你的宝贝孙子也跑不掉。”
“爷爷,我在厨房找到一些吃的……王耀?”费里端着一盘糕点推门而入,嘴里还残留着些许食物碎屑。他费劲地咽下口中的食物,将糕点放在桌上,紧张地盯着二人。
王耀起身走到门口,拍了拍费里的肩:“不用紧张,反正这些都有人付了钱。”他似笑非笑地看了罗慕路斯一眼,“你们慢慢吃,我先回去歇歇。”
费里望着王耀远去的身影,不由打了个寒颤,他转头看向罗慕路斯,罗慕路斯笑着给费里擦掉嘴角的残渣,没有说话。
7
找来这么一大帮子“大爷”在自己的别墅里住着,每天打坏东西不说,还得好茶好饭地招待着——王耀越来越怀疑自己当初脑子是不是进水了。
他小心地把损坏物品的清单夹进账簿里,起身来到窗边打算呼吸一下新鲜空气。
远处突然传来一声巨响,随后一股黑烟从厨房冒了出来。
黑烟中冲出两个人,其中只有弗朗西斯的蓝色外套下摆还隐约可见。弗朗西斯一边跑一边大叫:“救命啊!亚瑟又进厨房啦!”
王耀“咔”地一声握断了手中的笔。他回到桌边,深呼吸,好容易才平复下心情。
他随手将坏了的笔扔进垃圾桶,另取一只新笔,重重地在“亚瑟”和“弗朗西斯”那一页加上了一笔厨房维修费用;想了想,又在“弗朗西斯”下加上了“一盒水笔”。
记完账,王耀颓然地把笔向桌上一扔,靠在椅子上发起呆来。
门突然开了,罗慕路斯托着一盘水果小心翼翼地探头进来。
王耀没想到是他,倒是愣了一愣。
“吃水果?”罗慕路斯用牙签扎起一块苹果递给王耀。
王耀没拒绝,接过苹果吃了下去。
“刚刚厨房好像出事了。”罗慕路斯向自己嘴里扔了块苹果。
“别提了。”王耀闭眼仰头,叹了口气。
“要不要……算了。”罗慕路斯看了看王耀,欲言又止,低头挑拣起水果。
“什么?”
“没什么……我是想问你还要苹果吗?”
“不了。给我个橘子吧。”
罗慕路斯挑挑拣拣,选了一个最红润的递给了王耀。
王耀随手接过,继续闭着眼按摩太阳穴,连罗慕路斯是什么时候离开的都不知道。
8
罗慕路斯是在午饭前来到客厅的。
联四这边照例吵作一团;路德坐在沙发上一脸胃痛;菊专心地盯着墙上的一副画,对这一切恍若未闻;自家的宝贝孙子倒是不知去了哪里,不见踪影。
罗慕路斯皱了皱眉,轻咳一声,走进客厅。
众人一愣,齐齐看向他。
罗慕路斯倒是没在意众人的注视,自顾自地在沙发上坐下。
路德没想到自己日思夜想的偶像此刻竟然就坐在自己身边,强撑着胃痛坐正了身子。
那边厢联四也不敢放松警惕。阿尔还想说些什么,还没开口就被其余三人堵了回去。
罗慕路斯眼睛盯着电视,余光早瞟到众人的小动作,也不点破。
唯一还算淡定的大概就是本田菊了。他只在罗慕路斯进来时淡淡地瞥过一眼,而后便又将视线移回了画上。
当然,谁也没注意到他握紧的双拳。
————
王耀远远地没有听见客厅像往常一样传出嘈杂的吵闹声,不禁有些诧异。
待走近客厅,他总算明白了怎么回事——众人围在罗慕路斯身边,安静地听他讲述会战的细节。
王耀在门边听了一会儿,不由勾了唇角,略略平复心情才进了客厅。
罗慕路斯见他进来,立刻住了嘴。众人这才发现王耀进来了,纷纷将迷弟的视线从罗慕路斯身上移开。
王耀像是没看见众人反应一般,走过来坐在沙发上,微笑道:“你们继续啊,我也好久没听过这个了。”
众人还没有咀嚼出“好久没听过”的深层含义,就被闹着要罗慕路斯继续的阿尔扰乱了心思。
罗慕路斯没有急着继续说下去。他见王耀好整以暇地靠在沙发上等下文,不禁勾了唇角,继续讲述,时不时看一眼王耀的反映。
他没能继续讲多久——众人品出两人之间的猫腻,纷纷起身离开,连还想再说些什么的阿尔也被亚瑟拽走了。一瞬间,沙发上只剩王耀和罗慕路斯两人。
“英语讲得不错。”王耀递给罗慕路斯一杯水,“费里教的?”
“听了几遍他们讲话,大概就知道怎么说了。”罗慕路斯接过水杯一饮而尽,大约是刚刚讲故事讲渴了。
王耀含笑替罗慕路斯续了一杯。
二人聊得热火朝天,完全没有注意到周围人看他们的眼神有多么诡异。
“为什么他们一个用汉语一个用拉丁语,还可以聊得这么溜?!”众人内心不约而同呐喊道。
TBC

评论(1)
热度(114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桔色温度 | Powered by LOFTER